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厉兵秣马强技能,蓄势待发新征程-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进行暑期校内教师培训

【来源:厉兵秣马强技能,蓄势待发新征程-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进行暑期校内教师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8-26 】

为了适应“双高工程”建设要求,全面提升教师能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8月20日——25日,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6天的教师业务能力培训,涵盖师德师风教育、《职业教育法》学习、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提高、装配式建筑工地观摩等内容,全体教师参与培训,成效显著。

8月20日上午,建筑学院教师暑假培训活动在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习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马列学院王丽娟老师的讲解中,全体教师深化了对党史、军史、新中国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明确如何在自己的专业教学中挖掘中国精神、大国工匠等思政元素,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融于自己教学中。《职业教育法》学习使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定位和今后的工作方向,骨干教师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外参加国培、省培的感悟与收获,将培训学习的效应最大化呈现出来,让老师们共享培训成果。课程思政选拔比赛中,年轻教师展示了教学能力,科研讲座中,老师们学习了科研选题方法和成果转化思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汇报交流,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学到了经验,坚定了信念。

在浚县小河镇柴湾村,全体教师观摩了装配式建筑在农村住宅中的应用,校企合作单位的技术专家为老师们讲解了装配式建筑的结构特点和施工技术,老师们了解了装配时间建筑行业的前沿知识,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

短短六天的培训,教师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培训知识,更多的是对未来方向的笃定与思考,带着沉甸甸的精神食粮,翻开新学期的全新篇章。教育这条路充满机遇和挑战,面对未来,我们依然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