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风学风不断优化

2017年11月13日 16:22  点击:[]

2017年11月10日,我院在4518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风学风不断优化”专题会议,我院全体任课教师及外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守福副院长、副书记主持。

刘和平院长在会上提出目前建筑学院教学面临三个主要矛盾:一是信息化学习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的不对接;二是企业职业标准与课程对接不全面;三是现代教育理念要求与双师队伍存在的矛盾。

解决上述矛盾要从六个方面努力,一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师要通过引导、启发,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对学习产生兴趣,找到学习方法,快速成才。二是完善“导学”体系,探索符合建筑学院发展实际的教学模式。要树立全员导学、全方位导学意识,教师要做到将高深、有难度的知识通俗化,服务学生多样化、多层次和个性化学习需求。注重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增设“项目导师、企业导师、创新创业导师”。三是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体系。认真学习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职业标准和重点岗位能力要求,抓住关键能力、重点环节进行课程设计,提高教学效果。要保持教学科研意识,要有科学精神,要把自己的课程作为课题来对待。四要大力发展在线课程,抓好网络资源库建设工作。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将纸质材料电子化,将传统资源向教学平台上传,便于学生在线上学习,为建好资源库做好充分准备。五是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开发共建课程。教师要自觉到生产一线进行调研,体会生产操作,透彻掌握典型项目的工作过程,写出调查报告,总结关键岗位能力,编写讲议,邀请企业专家审核,条件成熟后与企业共建,编制适合行业需求的教材及课程。六是善于利用仿真软件、现代化媒体手段,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他最后强调:职业教育将承担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要的人才培养责任,不努力就会被时代淘汰,我们要团结一致,统一思想,为提高人才培养共同努力。

最后,杨书记对落实刘院要求作了部署。

上一条:交流艺术思维 展现我院学生风采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专业石板岩风景写生作品展览 下一条:“一改一帮”硕果累累

关闭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实验实训 
 双导工程 
 专业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