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 发布日期:2023-02-15 】

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建有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和虚拟现实综合性建筑施工实训基地,能够满足学生校内实验实训、现场教学、全真模拟展示和进行生产性实训等环节;教学团队专兼结合,“双师”素质能力较高、实践教学能力较强,荣获院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指导学生连续三年参加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取得较好成绩;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与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行业协会、鹤壁市质量检测站联合开展各类培训,每年培训人数在500人以上。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地基与基础、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

职业证书: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证书、施工员证书、安全员证书、质量员证书等。

就业岗位:施工员、安全员、质量员、材料员、项目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