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开营

【来源: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开营 | 发布日期:2022-02-18 】

2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登上‘汉语桥’,赏中国传统建筑之美”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诚信礼堂举行了开营仪式,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蔡太生、副校长杨长春参加了开营仪式,来自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青年学生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蔡太生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参加本次项目学习的外国青年朋友们,通过线上学习交流,能够提高汉语运用水平,增进对中国社会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促进彼此间的文明互学互鉴,搭建彼此间的友谊桥梁。开营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背景、课程安排及学习方法向参加学习的外方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该项目立足鹤壁地区古村落、浚县古城、尚书府等建筑资源,通过设置情景汉语、建筑汉语、云端参访和实践活动等课程,向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展示中国传统建筑艺术之美,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建筑文化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吸引更多国家的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的发展,促进彼此间的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