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营

【来源: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营 | 发布日期:2022-03-03 】

2月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登上‘汉语桥’赏中国传统建筑之美”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结营仪式。结营仪式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工程学院刘和平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宣布了优秀学员名单。来自俄罗斯的特皮基娜•安娜和莱西亚两位女学员分享了学习体会,期待有机会来中国实地参观旅游,学习交流。

该“汉语桥”项目于2月15日开营,历时13天,于2月28日结营。项目组按照课程计划,完成直播课28.5课时,录播课9.5课时,课程形式包括情景汉语、建筑汉语、云端参访和汉语口语实践等。实景讲解展现了鹤壁“9+1”标志性建筑、浚县县衙、翰林府、李尚书府、古村落王家辿等建筑之美,开展了宫殿衙署、园林艺术、民居文化、中西方建筑对比等主题讲座,组织了诗词朗诵、有奖问答等线上活动。该项目的举办,提升了国外青年学生的汉语水平,让海外青年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之美,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彼此间的人文交流,提升了中华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