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院生活 > 正文

院系领导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学生

【来源:院系领导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学生 | 发布日期:2022-05-10 】

疫情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不能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不能享受美好的假期,甚至吃不到心仪的美食。封校的日子里,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如何?生活是否能够得到保障?心理产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对学校还有哪些合理诉求?带着这些问题,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和平,总支书记李建平于2022年5月9日晚18点,再次深入学生公寓,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两位领导首先与公寓管理人员进行了简单交流,对在校学生的整体生活状况做了初步了解。随后随机走访了20余个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现状,细心查看宿舍安全,卫生状况。

多数同学认为,封校是为了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对学校采取的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还有同学认为,封校是一把双刃剑,虽然生活变得不尽如人意,但同时,也给自己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假如能够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学业中,那么注定会收获一个更好的结局。刘院长和李书记对此表示赞同,纷纷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静下心来钻研学科。同时两位领导也与个别对封闭管理表现出抵触情绪的学生进行了耐心地疏导,全面了解了他们产生不良情绪的诱因,认真记录了他们提出的合理诉求。

走访结束后,两位领导表示,学生公寓是新时期高校育人最基本、最重要的载体和平台之一,今后要更加重视、切实履责,扎实做好学生公寓各项服务与管理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二要长期坚持,深入实地,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充分掌握大家的生活、学习、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三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公寓疫情防线,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