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以实际行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05日 15:55 高海虎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摸排、统计、宣传及新形势下教学准备等工作,党团员师生更是在院系倡议下,从基础做起,从平凡事干起,展现当代青年人的青春风采。现将2名学生代表在家乡疫情抗击一线的事迹公开宣传,希望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当先、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诚信友善、踏实肯干的程志彪


    程志彪,2019级高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来自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庙口镇马圪垱村。在2020年马圪垱村防疫工作中,积极参与村委会的各项防疫工作,服从村委的各项指示,主要负责务工回乡村民以及村内常住人口疫情统计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曾连续两天从早上到晚上,挨家挨户询问登记务工人员和常住人员,并向村民们宣传疫病的防御措施,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在复杂的统计和宣传工作中,并不是每个村民都会积极配合,面对这种不配合局面时,他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疫情的严峻性和破坏性!因为他深知此次疫情不仅仅危害的是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而是会危害到整个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一遍又一遍地接地气讲解换来了村民们的强烈重视。

 

    除了统计人员和宣传工作外,他还每天在村里的各主要干道上进行义务巡逻,一来告诫村民没有必要不要出门,二来在巡查是否依然存在集聚现象。倘若碰到了三三两两的小团体,他便再次耐心劝诫他们,让他们尝试用微信、QQ等方式在家进行网络互动,他在村里无处不在的走访身影,最终打动了村民们那份躁动的心,每天除了必要外出外,村民们都安分守己地呆在家中。

 

    程志彪诚信友善、踏实肯干的鹤职院学生形象,深受村委会和村民的好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

 

“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该为家乡父老做点贡献”的陈凯


    陈凯,他来自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大宾乡刘江庄村,2019级高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2020年防疫工作中,积极参与村委会的各项防疫工作,主动请缨,担当监督外来人员、督查在外务工回乡人员和村内巡逻的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团员,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他严格按照村委会统一部署,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当得知新乡市已经确诊4例时,他便积极参与河南瑞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募捐的活动,协助公司员工筹备消毒物品,并护送这些物品顺利到达疫情严重的辖区,得到了新乡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和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平时的值班任务中,他总是兢兢业业,每当外来人员前来时,他总归耐心劝阻,向每位外来人员发宣传手册,让他们意识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疫情,一定要认真对待起来!此外,他还经常乘坐村里的宣传车,在每个街道巡逻,遇见村民,就告知他们疫情的严重性,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突发的疫情,在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劝说下,村民被打动了,也都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危害性,主动配合工作,大大减少了村民们外出活动和外来人员进村的现象,避免了疫情的传播。

当村民问他这样做到底为了啥时,他总是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该为家乡父老做点贡献”!

 

上一条:2020年推优公示 下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致全体学生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关闭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