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院系概况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概况

建筑类专业是学校最早开办的专业群之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发展空间广阔。学院秉承“重德修身、精技强能”的培养理念,实施“名师导学”和“专家导教”工程,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

建筑学院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4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为中央财政支持服务地方产业项目;建有河南省示范性建筑实训基地,与鹤壁市住建局联合组建了建筑技术服务与培训中心。学院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0人,硕士16人,企业兼职实训技师8人,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建有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测量实训室、工程造价实训室、专业制图室、装饰材料展示室等18个实验(实训)室,实验实训设备种类齐全、装备精良,可满足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训)需要。

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与河南巨龙升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天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郑州东宇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波涛装饰有限公司(鹤壁分公司)等20余家企业开展合作,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提供优厚条件。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6%以上,他们中的多数已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招生热线:0392-3272207

(数据更新至2023年0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