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2019年12月“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总结

2019年12月23日 15:51 冯雨 点击:[]

为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让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有力地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使我院广大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达到“资助育人”的最终目的,我系于2019年秋季组织各班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现将学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前期准备工作:

1.由院系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掌握最新资助政策。

2.制作资助政策宣传页,大力宣传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享受到的各项政策及申请资助的方式。

3.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学生对资助政策存在的疑问。

二、召开主题班会:

1.主题班会先由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宣读宣传页内容,

2.然后由辅导员当堂解答学生疑难问题:重点讲解学生普遍存在的疑问,例如:

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程序;

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方式。

3.动员学生回家后对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三、会后:

1.通过家长微信群告知各位家长;

2.与学生个别进行谈话,了解班会效果。

四、班会总结: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学生的学习与宣传,加大教育资助精准扶贫宣传的力度,让党和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得到更深入的宣传,提升资助政策的知晓率,特别让受资助的学生、家长能准确了解享受的资助政策和资助的金额。

上一条: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 下一条:2019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关闭

学生园地
 学院生活 
 奖助中心 
 学习园地 
 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