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介绍 | 发布日期:2023-02-15 】

专业特色:室内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现代设计理念,能运用现代室内设计手段进行室内空间设计,且具有一定的审美能力,艺术造型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得建筑设计类专业。本专业根据室内设计助理、软装设计助理等岗位需求调研,科学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室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校企合作单位联合开发课程,改革教学方式,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率高,社会反馈较好。室内设计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4名,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人,“双师型”教师14人,拥有建筑虚拟仿真综合实训体、BIM机房、VR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及基于VR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的优质资源,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现代设计理念,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适应绿色建筑发展的新趋势,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从事中小型室内装饰设计、室内陈设和家具选型、项目管理、项目造价等工作,满足智慧城市建设及装饰行业一线需要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招生对象及学制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 制:全日制三年。

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室内手绘表现技法、AutoCAD、3DMax效果图表现、室内设计原理、室内专题设计、装饰施工组织管理、建筑装饰构造及材料、室内环境设备等。

必考证书

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国家认证的室内装饰设计员四级资格证书。

选考证书

中级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AUTOCAD中级、3DMAX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

就业岗位比较宽,学生毕业后可胜任建筑及装饰领域的很多职业岗位:室内设计师助理,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管理人员、室内效果图设计师,展示陈设设计师,建筑装饰材料工程管理人员等。本专业职业发展前景为中级室内设计师,项目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