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青年学子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成为家园的守护人

【来源:建筑学院青年学子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成为家园的守护人 | 发布日期:2022-04-15 】

近日,建筑学院先后收到多封来自地方政府的感谢信,分别对我院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赵如雪、2019级高职建筑工程技术班陈红帆和2019级高职建筑工程技术班张耀方等同学提出表扬,表扬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志愿者身份为家乡抗疫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对我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与赞扬。

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的关键时期,赵如雪在2022年春节期间,在周口港区、李埠口街道、计湾行政村等地开展排查登记、查看“两码一报告”、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2019级高职建筑工程技术班陈红帆和张耀方两位同学,1月8日—1月30日,在滑县上官镇上官村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长达22天时间里,他们坚持在疫情卡点为进出村庄的人测量体温,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群众秩序,为核酸检测的群众登记采集录入信息,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成为家园的守护人。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各自家乡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畏疫情,主动请缨,在不同的抗疫岗位上发光发热,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院青年学子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