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建造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智能建造技术专业是校企合作重点建设专业,隶属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东方建筑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东方智能建造产业学院,该专业的设立旨在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实现建筑工程领域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的有机结合,符合建筑业的时代需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智能建造施工与管理、建筑信息化模型建立与应用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构造、智能测量技术、智能建造施工技术、智能建造施工组织设计、BIM技术应用、建筑机器人与编程应用。

职业证书: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证书、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施工员证书、安全员证书、质量员证书等。

就业岗位:建筑智能化施工技术与管理岗位。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