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概况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目前拥有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0人,博士2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80%,“双师”型教师占专职教师60%以上,具有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教师占比50%以上,40%以上教师具有在建筑设计院或建筑施工企业等一线工作单位任职的经历。

我院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智能建造技术5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为校企联合办学专业,建有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和虚拟现实综合性建筑施工实训基地,能够满足学生校内实验实训、建筑现场教学、全真模拟展示和生产性实训等教学环节的要求。

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坚持“教学促进科研,科研服务教学”的理念,拥有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教学团队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奖项,在研的省部级或厅级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学生技能竞赛获省、市级奖励多项。

学院积极开展招生就业工作,与河南东方建筑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巨龙升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天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郑州东宇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学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6%以上,就业满意度在90%以上,部分优秀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