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情暖贫困生 家访传真情

2020年07月15日 10:42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使学生安心学业,顺利完成学习并及时就业,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海虎,带领辅导员冯雨,于2020年7月13日到淇县黄洞乡,山城区石林乡东寺望台村、淇滨区水泉新村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每到一处,家访小组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与家长嘘寒问暖,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学校的办学成绩,勉励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消除自卑,树立自信,乐观地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家访中高书记认真及时记录家访情况,并主动将信息与辅导员及任课老师沟通。

学生家长衷心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并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孩子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多为国家和社会做实事。受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用心读书,积极实践,牢记使命担当,回报学校和社会。

多年来,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老师们叩开的,看似是一扇扇家门,连接起的却是家校之间的心桥。通过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精准帮扶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地。

上一条:结对社区 共建文明 树立学院教工风采 下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特殊“家访”活动

关闭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