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俭以养德,理性消费”资助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28日 15:21 冯雨 点击:[]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按照学院部署和安排,于2020年12月中旬,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俭以养德,理性消费”资助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带领受资助同学,从我们校园生活中的基本生活讲起,针对大学生校园最近几年出现的盲目消费和过度浪费现象,从绿色消费入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智对待自己的消费意识。然后,各班辅导员重申资助资金的管理方案,再次强调资金应重点用于学业及日常生活的必需品。随后引入案例,指出大学生沉迷于盲目消费,花钱大手大脚等各种错误消费现象,严肃强调其中危害,提高了同学们对正确消费的认识。最后,辅导员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时刻理性消费,合理安排在校的生活,切忌盲目攀比,过度消费。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明确了“勤俭”的本质和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勤俭”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同时同学们对理性消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意识到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自制力的重要性。为切实提升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质量打下了理论基础。


上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迎新年联欢晚会 下一条:无人机航飞描绘大马庄美丽蓝图

关闭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