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新闻 > 正文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美丽乡村”墙绘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1月14日至16日,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组织20余名师生志愿者前往浚县王庄镇南湾老关嘴村,开展“美丽乡村”墙绘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的领导亲临一线,与师生们紧密合作,共同策划墙绘的设计方案,确保每一幅作品都蕴含艺术价值和文化特色。

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寒风,每日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他们结合当地乡村风貌和文化,发挥专业特长,挥舞着灵动的画笔,一笔一画的描绘着美丽乡村的美好画卷,把以往贴着小广告的墙面变得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添彩。这些墙绘贴近群众、雅俗共赏,将宣传文化与美相结合,引得过往村民驻足观看,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和支持。

此次主题墙体彩绘涵盖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红色教育、乡风文明等板块,墙绘实践活动历时3天,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单调朴素的白墙,成为了色彩生动的文化墙。墙绘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奉献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还体现了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



上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