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升项目活动之(一)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开放式教研活动

2018年11月14日 09:30  点击:[]

11月9日,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专业教师到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开放式教研活动。活动期间,教师们参观考察了鹤壁市第一个装配式建筑工地和工程结构节点样板,与该公司现场技术管理人员交流讨论了各种装配式施工方法和管理措施、以及国家正在推广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共同解析了现有装配式建筑施工存在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专兼职专业教师与现场技术管理人员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相谈甚欢。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收获颇丰,对今后专业建设和各专业课的实践与理论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放式教研活动是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为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研活动效果的有益尝试和重要的创新举措之一。它突破以往教研活动只有专兼职专业教师在学校进行活动的惯例,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按照教学研究内容的需求,可以邀请基础课教师参加,可以邀请外聘教师参加,可以邀请工程一线的企业工程师、技师参加,也可以邀请学生参加,甚至可以将教研活动转移到企业,转移到工程的施工现场,拓展了教研活动的形式,丰富了教研活动的内容,使教研活动更贴近课堂教学实际,更贴近行业实践一线,更能够取得良好效果。如今,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开放式教研活动已形成常态,在各教研室有计划有内容多形式的广泛开展,得到了广大教师、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和学生的普遍欢迎。

上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升项目活动之(二)开放实验室 下一条:交流艺术思维 展现我院学生风采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专业石板岩风景写生作品展览

关闭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实验实训 
 双导工程 
 专业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