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举行“模拟法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运用法律能力。3月22日晚上,由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法律宣传协会承办的“模拟法庭”普法宣传活动在自强楼3301教室举行。

为方便观众了解案件详情,本次“模拟法庭”先进行案件情景视频播放。接着进行法庭准备阶段,由书记员王子怡宣读法庭纪律。之后,进入法庭调查与辩论阶段,由控诉双方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原告方的相关证据。最后进行评议阶段,由审判长宗雯青宣判处罚结果。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采用寓教于实践的普法宣传模式,将枯燥的法律知识以具体、形象的方式呈现出来,使同学们了解和熟悉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和细节,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法治信仰,提高了同学们知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法律素质和思想道德意识。

IMG_0853

IMG_0903

IMG_0905

IMG_0918


上一条:找准目标 提高效率 实现建筑学院快速发展
下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工程测量比赛取得好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