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建文明鹤城”活动

2019年03月12日 09:28 苏红艳 点击:[]

阳春三月春来早,爱心奉献暖人心。为践行校训精神,弘扬奉献精神,促进校园人文优良气息的传播,展现青年志愿者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先锋作用。2019年3月9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再次来到鹤壁市福营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福营小学是一所寄宿制民办学校,现有300多名学生,其中大部分是附近农村留守儿童学生,从小离开父母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很多孩子性格内向,不善交流。为帮助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给他们更多的情感支持,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志愿者组建画画组、音乐组和手工组,坚持每两周一次到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为孩子们上手工、音乐、美术等课程,教他们唱歌、画画、折纸,并带去了铅笔、橡皮、彩纸、蜡笔等文具。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笑容随处绽放,下课后开心的拉着“大哥哥”“大姐姐”玩游戏,欢声笑语不断。临走时孩子们还把自己今天的作品送给志愿者们留念,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分别。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注重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与福营小学建立长期帮扶关系,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强化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奉献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文明鹤城助力。

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唱歌画画

志愿者带领学生们折纸和体育运动

上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到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党团建设
 党务新闻 
 党团活动 
 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