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绿色建筑 绿色城市 绿色生活

2021年01月11日 09:37 岳颖 点击:[]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共建绿色城市学术讲座

2021年1月6日,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主办,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携手共建绿色城市》学术讲座在海棠苑诚信礼堂举行,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程昌林为全院教师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带来一场理念超前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

近年来,我市在绿色建筑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成果卓著,形成了全国瞩目的“鹤壁模式”。作为我市城市建设的亲历者和主导者,程昌林副局长为我院师生展示了丰富的案例和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程局长分别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清洁取暖示范市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五大方面生动全面的向全院师生讲解了绿色城市创建的社会背景及未来发展优势,着重讲解了清洁取暖试点建设,我市首创的“电采暖、气做饭、房保温、煤清零”技术路径后成为全国学习的典型。最后,程局长就我市建筑行业和400余家建筑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未来的展望,并为在校大学生专业学习和就业提出中肯的建议,鼓励大家打牢基础勤练技能,不断精进专业能力,坚守建筑质量红线,实现自我价值。

在交流互动环节,程局长从国家环保规划任务、建筑节能发展方向、大学生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学术水平高、案例丰富,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刷新了绿色城市创建的新认识,为教师科研和学生学习明确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建筑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双导工程”初见成效

关闭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实验实训 
 双导工程 
 专业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