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建筑学院召开建筑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1年01月18日 10:52 岳颖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建筑专业群建设工作,提高专业骨干教学科研水平,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建筑设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中原工学院张怀强博士、科技处处王勇强副处长和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

院长刘和平简要介绍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并对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新申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基本定位、科研平台申报建设、专业群整体发展思路提出基本设想。

张怀强博士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明确提出,专业建设要在国家政策的大背景下,抓住经济社会热点,解决实际问题。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建筑设计专业应发挥传统专业优势,专业方向与人才培养要以实际项目为引领,找准市场定位,瞄准人才需求,精准培养,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专业群建设,提高专业服务地方的能力,以项目和实践为人才培养和专业教师的科研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科技处王勇强处长指出,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中要做好“三看”,一看政府决策,二看市场需求,三看专业方向,要把准科研平台,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

研讨会气氛热烈,成效良好,张博士以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实践经验,为大家讲案例、讲方法,真正做到传真经送真宝,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研讨,认识得到提高,视野更加开阔,教学科研意识增强,方向更加明确。建筑学院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主动的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找准突破口和契合点,为专业建设以及教师科研能力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与机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实现学院十四五期间双高校建设目标、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挑战杯学习汇报” 下一条:绿色建筑 绿色城市 绿色生活

关闭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实验实训 
 双导工程 
 专业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安全